領域專長

領域專長

領域專長模組是本校近期課程改革的重點,每個模組由四到五門課組成,約12到15學分。有別於清單式的選課模式,領域專長模組強調明確的課程串聯主軸,以及課與課之間的關聯性。藉此提供更清楚的修課指引,讓學生有方向地探索與跨域學習,儲備更紮實、多元的「學力」,為職涯發展或升讀研究所奠定基礎。
本系選修課程多元但集中的傾向,在多元課程有許多選擇,本系推出的專長領域:社會設計、量化研究方法、質性研究方法,能讓學生對於特定領域有專精亦能在其領域中深耕。

前兩個領域專長幫助學生,可以有系統深化特定研究方法的學習,培養獨立完成學術研究報告的經驗,藉由與老師密切合作、討論以學習到學術研究的實作經驗研究方法的札實訓練,亦對不以學術為志向的學生畢業後的求學有幫助,許多如市場調查公司或新創公司的雇主,認為這種資料搜集與分析的能力,在實務工作上有正向助益。第三個領域專長則幫助學生走入社會、增進實務議題的思考,且具體設計解決問題的方案,藉此增進團體合作、問題解決的與能力,對於畢業後欲走入職場的同學也有助益,讓他們在找工作時不僅因為觀察入微、思考深刻且有遠見而受雇主青睞,同時也具備實際分析資料、解決問題的能力而增加職場上的價值。

領域專長查詢:https://specom.aca.ntu.edu.tw/

分享此文:
返回頂端